十呈

【叶王】宠物情缘1

  • 架空傻白甜

  • 他们归虫爹,OOC归我


——1——


大龄宅男叶修,以代打游戏帮人练号为生计,因被自家老头冠名不务正业,现正离家出走(美其名曰自立门户),独居在京城三环某小区某楼栋某单元顶层1101。

公寓呢不是叶修买的,通过游戏他再能赚也就够在帝都的生活费,好在他有个“务正业”的胞弟叶秋,嘴上骂着混账却不忍心看老大不小的哥哥住网吧吃泡面。

于是叶修心安理得地接受了亲兄弟的好意,从此在一百八十平的精装修公寓里吃泡面。

每天重复着打游戏、吃饭、睡觉的单调生活,时间长了还挺寂寞的,叶修他弟就建议他养狗。

叶修想起小时候养的小点,有点小心动,就让叶秋得空开车载他去转转。

 

这天还没到宠物市场,车子路过一家宠物收容所,叶修透过车窗瞧见了招牌便让他弟找地方停车,说不如随缘收养一个。

叶总·二少·他哥司机,刚把车停好就接到了秘书的求救电话,于是叶老爷手一挥让小弟放心干活去,自己则雍容华贵地起驾步入收容所。

所里大多是猫猫狗狗,还有一些兔子龙猫之类的常见宠物。

叶修转了半圈,看见了一条半大的金毛,小家伙窝在笼子角落里,对人爱答不理的。叶修直觉得它不开心,甚至是很难过。

就在他出神的功夫,所里的接待妹子已经把小金毛从笼子里抱了出来:“一帆很健康,是条伶俐乖巧的金毛,虽然有点怕生,但通常没这么萎靡。我们猜可能是前阵子跟他一起进来的一只小猫朋友走了,他难过才会这样的。先生您要是喜欢他,领养回去多陪陪他,他应该就好了。” 

叶修听了心想,这是条重情义的好汉啊,越看越喜欢便爽快地办理起领养手续。收容所比较正规,全套下来需要两天时间,因此叶修只能后天再来领狗回家。

问了些关于照顾一帆的注意事项,叶修直奔市内最大的宠物用品商店。虽说一帆不挑食,人吃的甄别着投喂就行,但叶修认为某些特殊的营养还需从狗粮中摄取。挑好狗粮,叶修又买了食盆、软垫、项圈等物,这才提着两大包东西打车回家。 

 

下车进小区顶着烈日七拐八绕才走到楼栋门口已经是叶修的极限,负重爬楼梯实在不是一介宅男热衷且擅长的,奈何电梯竟然出故障一时半会儿修不好。

叶修抬头盯着自家可望不可即的窗台,没多久就认命了,大热天的杵在楼下干等着也不是办法,硬着头皮上吧。

一口气蹭到五楼半,叶修放下东西揉了揉被袋子勒出印子的手,约摸着午休时间没什么人经过,就地坐在台阶上歇脚并点着了兜里最后一支烟。

吞云吐雾中叶修不知怎地想起了前几天他妈语重心长的一番话,精简下来宗旨就是:有对象赶紧处。

叶修当时是这么回复的:“处呗!谁家姑娘要我?关键这不是没有嘛!”

“没有就去找!实在不行我给你安排相亲……”

叶修闻言表示十动然拒,尽管最近几年游戏里的好友纷纷在现实中出双入对,他受此影响有点春心萌动,可他想找个也会玩荣耀的,以他母上眼光找来的相亲对象估摸十成十不符合这个必要条件。

 

胡思乱想到这里,一支烟燃尽,叶修把烟头按灭在装烟灰的烟盒里,冷不丁一瞥,楼梯扶手栏杆下一个人头突兀似浮在空中,吓得他一哆嗦:“我说王总,你走路怎没声儿呢!”

王总本名杰希,某企高管,住在叶修对门1100,比叶修小两岁,却是个除双眼大小不同外的标准高富帅。

王总睁着略有些魔性的大小眼幽幽道:“楼道里禁止吸烟。”

叶修听了不禁讪笑,随后迭声说太累一时间忘了。

王杰希顺着楼梯走上来,这才看见地上堆着的两大只购物袋:“我帮你拿一个?”

叶修几乎是蹦起来地说:“诶~那敢情好啊,多谢多谢!”


看着前面健步如飞的身影,王杰希默然无语,他刚才也就是随便那么一说,按照常理发展,他这位对门邻居不是应该回答“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”之类的嘛!没见过哪个男人还需要帮忙提购物袋的,不过这袋子是够沉的,里面装的都是什么呀……

好奇心驱使,王总忍不住拉开袋口瞄了一眼,狗粮?他倒是没想到叶修还是个有爱心的居家型男:“你养狗呢?”

叶修憋着一口气赶着登顶,直到在家门口放下包袱才回他:“呼……今天刚办的领养手续,先准备着!辛苦王总了,进来坐喝口茶?”

 

叶修手忙脚乱地把茶几上的西瓜皮清理掉,从冰箱里拿了瓶乾茗绿给王杰希上茶:“瞧我这记性,茶叶刚好没了,王总你先凑合下……”

看着王杰希坐在沙发上表情复杂地拧瓶盖,叶修的内心也有点复杂,他刚才也就顺嘴客气下,这人还真不客气地来了!(这两个人吐槽倒是能想到一块儿去。)

叶修正暗自腹诽,只见王杰希翻过瓶盖端详了一下,随即举起来对他说道:“再来一瓶。”

王杰希本意是想缓和气氛,叶修也的确笑了,不过是由于对面举着瓶盖的男人看起来像一只大小眼的面瘫招财猫。

 

这是王杰希第一次走进他的对门、叶修家里,而他们两个人谁也未曾想到,在此后的日子里会频繁地到对方的家中作客。

 

次日又隔天,叶修高高兴兴地领了爱犬一帆回家,他没少查养狗攻略,准备工作做得充分,抱着小狗进门时他忍不住亲昵地顺了顺它的毛:“以后这就是你家啦,我是你的主人,除了荣耀女神,你可是我第二个上了心对待的家伙,要乖哦!”可能是一帆金毛真的听懂了叶修的话,一人一狗度过了彼此间第一个相依为命的夜晚,宁静而和谐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