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呈

【叶王】宠物情缘3

  • 八字没一撇,就想着完结了

  • 他们归虫爹,OOC归我

  • (1) (2)


——3——


猫相比狗是要独立些的,这也是王杰希养猫不养狗的原因之一,他有时候会加班到很晚,或者出差几天不着家。今天因为组织处理一个重要决策,王杰希回家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,所以看到门口的纸条和没有一丝猫气的家,他犹豫要不要在这个时间点去找叶修。

纠结了几分钟,担心还是占了上风,他决定去敲敲门,要是叶修睡了没听见就算了。

其实公寓是有门铃的,但王杰希知道铃声有多大,不想扰人清梦,就直接上手了。平时都是别人敲他办公室的门,他还真就很久没“敲”过门了,不知道怎么敲得劲似的,换了好几个姿势。

 

对叶修这个游戏宅来说,午夜才是一天真正的开始。王杰希敲门的时候,他刚好在厨房里煮夜宵泡面。所幸厨房是开放式的,不然动静太小叶修还真听不到。约摸八成是王杰希,叶修放下调料包就往门口蹽。

从门口的显示器里看去,王杰希敲敲敲的同时还扭来扭去的,叶修不知怎地就想起了“小拳拳捶你胸口”。笑吟吟地开了门让人进来,叶修忍不住调侃:“我当又是哪只小猫挠门呢!”

王杰希听出他话里有话,也不寒暄就道:“英杰挠你门了?”叶修回厨房继续煮泡面,一心二用地招呼他:“那倒没有,可能是从你屋阳台英勇跳跃过来的,弹跳力不错!现在跟一帆在北屋睡觉呢,你明天白天再领他回去吧!”。

叶修丝毫不见外,王杰希却还局促地站在玄关不远处,一听说自家猫在别人家安心睡了,悲从中来的同时也只好打道回府。没想到叶修煮好了泡面往餐桌上一端,就来拉着他一起去吃:“诶诶先别走,陪我吃个夜宵吧,我卧了四颗流黄蛋呢,咱们一人两颗!”

 

或许在叶修看来,一人两颗蛋很诱人吧?王杰希哭笑不得,不过他晚饭没好好吃,闻到泡面香味儿还真饿了,于是从善如流地坐上餐椅,心里默默给叶修打上了“自来熟”的标签。

热气腾腾的两碗面在灯光下散发着罪恶的香气,叶修看人坐稳了也不多等,拿起筷子就开动。王杰希到家只脱了休闲西装外套,此刻衬衫领带还板板正正的穿着,让他感觉有点憋闷。于是松了领带,末端塞到胸前口袋,解开袖扣,袖口再往上翻一折,让自己放松下来。

坐在餐桌对面的叶修吸溜着泡面,透过氤氲的热气观察王杰希,发现这人除了一只眼睛长得太大吓人,别的地方倒是都很完美,要身材有身材,要气质有气质。

整理好自己,王杰希开动前又对叶修道了声谢,叶修几口面填了肚子没刚才那么饿,就停下来等王杰希评价他的手艺。

精致总裁王杰希先拿汤匙喝了口面汤,抬眼见到叶修正在看他,就品了品汤汁说:“上汤豚骨加什锦海鲜!”叶修震惊!这都能尝出来,难不成平时也是个泡面达人?

问题写在了脸上,王杰希终于绷不住笑了,抬抬下巴往厨房示意。叶修顺着看过去,得,泡面袋子他还没收拾呢,差点被这小子一本正经的演技骗了。

 

回头说了声“服”,叶修让王杰希赶快趁热吃,王杰希挑起一筷子面条,叶修不知怎地有点紧张。好在他煮泡面绝对一流,浓厚的汤汁浸透了面条,口感鲜滑又不失筋道,着实把王杰希惊艳到了:“你这碗面在我眼里正散发着金光,中华小当家里那种。”

“这是叶修牌泡面至今为止收获的最高评价,感谢我的父母兄弟,感谢你,大眼儿!”王杰希简直要乐得停不下来,这人戏怎么这么多!

继续埋头嗦面,王杰希状似无意地聊天:“话说几个人打分啊,我的就最高评价了?”叶修也不扯淡,实话实说:“算你两个,另外一个糙汉不提也罢,没有品位!”

话题到这里尴尬地终结,叶修不太适应这种岁月静好的氛围,就接着糙汉的故事说下去:“内是我在网游里一兄弟,前阵子跟老婆吵架上我这来借宿,刚吃了我的面,就当着我的面跟他老婆电话认错,说什么‘外面的世界太可怕,还是老婆大人的饭最好吃’,你说气不气人?”

 

王杰希仪态优雅地吃着面,被他抱怨似的吐槽逗得眉开眼笑,很是赞成地回应:“何止气人!我光听着眼睛都要瞎了!”被搭茬的叶修受到鼓舞,又很惊讶地发现王杰希笑的时候双眼大小还挺匀称的。

 

吃饱喝足,王杰希困意上涌,想着把碗刷了就告辞,被叶修赶忙拦下了:“放那儿我会收拾的,你要困了就先回去睡吧。”王杰希笑笑:“多谢你的招待,面很好吃。”

“不谢,欢迎常来。”叶修本来想说的是:“喜欢的话,我下次还做给你吃。”想想有点儿过,就没好意思说。

“诶对了,把你QQ号给我,都没个联系方式,这不只能去你家门口贴条儿了。”

王杰希哭笑不得,什么年代了居然还QQ号,见过面的邻居难道也要“网络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”么?

“你存我手机号加微信吧,平时不怎么上Q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71)